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我市开展“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 推荐评选和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2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即日起至6月10日,我市开展“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推荐评选及宣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地参加卡点值守、宣传教育、心理咨询、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发挥了巨大作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开展“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推荐评选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推荐范围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村镇、社区、驻许单位及各志愿服务组织,均可推荐。推荐要求包括:在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涌现出的参与疫情防控的优秀志愿者;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积极报名参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主动配合落实社区(村)管控措施,在卡点值守、人员摸排、服务保障、健康教育、心理慰藉、捐助慰问、乐于助人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过的可优先推荐。

  各推荐单位可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择优向市文明办推荐本系统本行业中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职工和群众,各推荐单位需填写推荐表,并于5月15日之前将推荐表送至市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同时将推荐表的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xczyfw@163.com。

  市文明办经过认真审核评选后,将评选出100名全市“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公示和表彰,同时对“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此次开展推荐评选和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的精神力量。”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