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马正兰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7-02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7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正兰认真听取了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等设施设备,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正兰充分肯定了全市卫健系统、疾控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紧密结合现阶段的特点,突出重点地区来许返许人员、国内外暑期返许学生等重点人群,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细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措施,保障考生健康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要紧盯农贸(批发)市场、水产品(海鲜)市场等经营单位,深入研判防控措施,认真细致开展排查,切实把好食品流通关,严防来源不明食品流入市场。要毫不松懈抓好社区防控,坚持网格化管理,定期回访治愈出院群众、居家留观人员,关心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要加强疫情防控场所、设施等硬件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技术、人员的储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