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许昌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序推进

时间:2020-08-26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通过创新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节点,逐项目细化任务等措施,使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序推进。

  2020年,中心城区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含市直)170个,概算总投资12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7.4亿元。我市在联合督导的基础上,通过周例会、现场办公会、专题协调会等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的创新,以及项目实地观摩、交流、评比,各滞后项目得到有效推进,项目存在的疑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中心城区在建项目119个,开工率84.12%,完工率14.12%,完成投资167.52亿元,完成投资比例60.39%。

  魏都区今年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53个,其中独自承担项目35个、配合市直部门及五区合建项目18个,概算总投资116.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88亿元。该区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严格实行省、市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分包制度和例会制度,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强化土地运作、征迁清表、手续办理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目前,该区在建项目40个,完工项目9个,开工率92.45%,完工率16.98%,已完成投资27.83亿元,完成投资比例63.43%。

  建安区今年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35个,其中独自承担项目14个、配合市直部门项目17个、合建项目4个,概算总投资1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建安区以建设宜居之城为目标,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行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工作机制,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全区在建项目26个,完工项目4个,开工率85.71%,完工率11.43%,已完成投资30.90亿,完成投资比例61.80%。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目前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在建项目18个,完工项目5个,开工率69.70%,完工率15.15%,已完成投资32.94亿元,完成投资比例60.72%。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在建项目18个,完工项目6个,开工率100%,完工率25%,已完成投资17.35亿元,完成投资比例60.33%。东城区目前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在建项目25个,完工项目7个,开工率76.19%,完工率16.67%,已完成投资19.74亿元,完成投资比例61.69%。

  市百城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坚持项目带动,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顺利推进,持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