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90余件抗疫文物入藏市博物馆

时间:2020-10-19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近日,市援鄂医疗队向市博物馆捐赠抗疫文物,其中包括防护服、江汉医院工作证、明信片、队旗、工作手记、发辫、感谢信、白衣卫士奖牌等,共计90余件。

  捐赠仪式上,市援鄂医疗队队长李景钊介绍了医疗队情况,对捐赠物品进行了说明。他说,这些物品从侧面反映了疫情防治期间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它们有的记录了医疗队的日常工作,有的记录了队员们内心的点点滴滴,有的记录了上级对医疗队工作成绩的肯定,有的记录了当地群众对医疗队的感谢之情……它们是许昌市援鄂医疗队在抗疫前线日夜奋战的历史见证,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充分体现。把它们捐赠给市博物馆进行保存,希望将来对后世有一定的纪念和教育意义。

  市博物馆馆长赫玉芳代表全馆职工对市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并表示,市博物馆将对接收到的实物资料进行认真整理和保存,还将对其中的故事进行深入挖掘和研究,在适当的时候向社会和公众展示,将我市援鄂医疗队的感人故事传播出去,将他们自我奉献的精神弘扬开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