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许昌对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0-12-11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12月10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对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志宏、赵淑红、李海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当前正值“十三五”冲刺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一是思想之弦要再绷紧。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二是监测预警要再灵敏。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着力破除部门、系统、行业界限,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强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确保报告准确、预警及时。三是外防输入要再严密。加强与海关、机场、铁路等部门的联系对接,发挥大数据信息推送优势,压实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突出抓好冷链食品防控,加强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堵塞病毒传播途径。四是重点管控要再规范。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杜绝疫情防控隐患。提前做好元旦、春节“双节”防控准备,把各类可能遇到的问题考虑到位、措施安排到位。五是应急储备要再加强。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应急防控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拉得出、扑得上、拿得下、控得住。六是防控责任要再压实。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变、高效运转,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部门、区域、城乡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会上,副市长李海峰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禹州市、东城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