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胡五岳到许昌市中心医院检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时指出 坚定信心决心 科学诊疗救治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志宏等参加

时间:2020-02-07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许昌市中心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科学诊疗救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李海峰参加。

许昌市中心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襄城县人民医院均是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胡五岳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三家医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询问诊治方案、救治措施和患者康复等情况,向他们和全市医护人员及其家人致以诚挚感谢和敬意,并叮嘱他们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自身防护。胡五岳说,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是人民健康卫士,是抗击疫情的勇士、战士。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忘我投入,抗击疫情、救死扶伤,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仁心大爱,精神十分可贵,事迹令人感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胡五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动员号召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科学诊疗、精心救治,全力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工作;要整合医疗资源,用好远程医疗等新技术,密切与省知名医院、专家的联系,对疑难病症、危重病人进行集中会诊,千方百计提高救治能力和治愈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的筹措、调配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提升防控、诊疗物资供应能力,优先保障重点场所医疗物资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宣传一线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加强防疫知识、治愈病例等宣传报道,进一步坚定全社会抗击疫情、战胜病魔的信心,凝聚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的合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