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在收听收看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史根治讲话 赵文峰等参加

时间:2020-02-07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2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保持战斗状态,坚持务实重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领导赵文峰、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春节假期以来,各地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坚持战时标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严防内部扩散。加强人员排查,尤其要聚焦四类重点人群,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落实各项隔离要求。加强社区管控,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二要阻断外来输入。落实“站点牵头,属地登记,卫健部门个例监测,公安、交通执法部门维护秩序”的“四位一体”管理要求,彻底切断疫情输入渠道。三要强化医疗救治。统筹做好医疗资源调配,继续加强6家定点医院医护力量,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四要保障物资供应。全力保障医用物资,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持医疗救治和群众生活平稳有序。五要加强宣传教育。解读政策要求,宣传先进典型,发布权威信息,传播防疫常识。

史根治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及早安排部署,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高度关注工业运行,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分析研判工业指标走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二要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186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三要深入推进“三大攻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污染防治,高度关注企业风险防控化解工作。四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强化联防联控,全力保障民生。同时,抓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等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大事要事。

史根治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弘扬务实重干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