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刘保新:强化党建引领 坚持群防群控 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1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2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襄城县丁营乡榆孙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榆孙村是市政协分包的扶贫联系点。在该村村口,党员骨干组成的防控小分队正在卡点值守。刘保新上前看望慰问了值守人员,查看了车辆管控、人员流动登记等工作,听取了村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送上了84消毒液、医用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了解到该村6个出入口都设有防疫卡点,严防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刘保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大家把好交通出入口,严格落实检测排查流程,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调研督导中,刘保新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大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领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有力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严格排查。要织密排查网格,加强对武汉及周边区域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根据排查情况分类施策,对重点人员要加强管控、实时跟踪,做到心中有数。三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同时,要同步推进防疫情、倡新风,倡导红白喜事不办或简办,抓好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培育文明乡风。四要抓好春耕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立足于早,抓好田间管理、科技服务、农资储备,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科学组织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