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马正兰: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线

时间:2020-02-1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许昌市第十中学、许昌市第十六中学,调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在许昌市第十中学、许昌市第十六中学,马正兰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师生返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与学校负责同志沟通交流,并走进隔离室、教学楼、餐厅、宿舍等进行察看,对前期各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时刻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调研中,马正兰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建立联动机制,主动与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办事处进行沟通对接,详细筛查每个学生在放假期间的活动轨迹、接触人员,逐个排查、逐个登记,确保将疫情隔离在校园之外。要制订开学工作预案,严格落实“一校一案”,建立临时隔离点,优化消毒流程,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现象。要加强形势研判,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进一步细化各项方案,把防控措施制定得更精细一些,把师生返校工作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防控物资准备得更充足一些。要加大对学校进出通道、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线。要及时进行防疫培训,确保学校检查人员配备专业,储备物资符合标准。要通过发微信、短信等形式,对师生和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动员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增强自觉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