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史根治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24次工作例会

时间:2020-02-18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2月1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24次工作例会,他强调,要坚持“一手牵两头”,坚持疫情防控优先,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领导方婷、赵文峰、赵庚辰、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史根治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汇报,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工复产形势不容乐观,我们要准确把握疫情态势,及时调整工作重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怕困难、连续作战,坚持“一手牵两头”,更加主动地应对疫情冲击、迎接风险挑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史根治就夺取“双胜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疫情防控。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尤其要强化基层基础、强化群防群治。一方面,要有力发挥村和社区的基层基础作用,把牢联防联控的一线关口,提高社会防护意识,阻断病毒扩散渠道。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把每一个社区网格都动员起来,开展群防群治,真正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二要强化复工复产。在确保防疫优先、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万无一失的基础上,着重解决好复工复产中的人流、物流、物资三个关键问题,加快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解决好职工出入问题,优化社区和企业管控措施,让职工有班能上、有家能回,让管理服务于发展,决不能简单粗暴、一封了之。打通市内物流,对市域内运送防疫、生活、生产物资的车辆,在落实消杀、登记等措施后,予以快速放行。弥补物资缺口,对防疫物资要挖掘生产潜能、通盘调剂资源。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勇于担当尽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吃透一线实情、提高服务能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分类精准施策,对建筑施工、生活服务等不同领域分类制定方案,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压实企业责任,督促企业自我加压,落实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企业主体责任,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