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马正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9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建安区、禹州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村里当前的情况如何?”“村小学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建安区艾庄乡鲁湾村,马正兰详细了解了该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听到值班人员说“俺村现在是一片净土,人员出入把的很严”时,他十分高兴,对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防护,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把疫情阻挡在村外。

  在禹州市郭连镇黄台小学,马正兰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走进医务室、教室,察看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及疫情防控相关档案资料。他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到实处。要利用大数据信息比对,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开学后教学与现在居家学习有效衔接措施,因材施教,查漏补缺,为推进新课教学打好基础。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做好防控。要备齐防疫物资,加大日常防疫消杀力度,安排专人对校园角角落落进行消毒,努力营造安全、清洁的学习工作环境,确保让家长、师生放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