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三农”等工作

时间:2020-02-2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复工复产、“三农”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发展态势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要抓牢工作重点,一方面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另一方面要坚持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促进“六稳”措施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动群众、凝聚群众,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中央要求,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以县域为单元,分级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各县(市、区)要针对各自的风险等级,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要深入宣传分区精准防控政策,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因应形势,能复尽复。充分认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特点,按照全年目标任务不变的要求,把握市场面临洗牌期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真落实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毫不动摇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这个服务企业平台和抓手,进一步完善专项行动的内容、内涵、对象,逐个企业筛查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对策;市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分包企业,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要积极作为,化危为机。抓住疫情影响下产业链供需调整机遇,加快重点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形成新的消费热点;抢抓国家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的机遇,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落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班推进工作机制,科学有序、服务高效、依法依规、形成合力,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尽责,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问责。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扶贫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我市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兜底脱贫,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要全面提升“三农”工作质量和水平,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小康社会的成色。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许昌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等其他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