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许昌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02-26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2月24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等出席。

  胡五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坚定信心决心,又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毫不动摇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以“两个战场”同时作战、同时打赢的过硬成果检验初心和使命。

  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各县(市、区)要结合自己的风险等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企业和经营单位要夯实防控主体责任,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二要持续加强医疗救治。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救治,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最大力度提高治愈率。三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集中力量宣传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入报道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四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胡五岳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小康如期实现,确保“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扎实推进。一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应复尽复”的原则,抓紧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二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已经开工和复工的项目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建设进度;没有复工的项目要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加以解决,确保尽快复工建设;计划新开工的项目要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三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抓住疫情影响下产业链供需调整机遇,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大力实施“三大改造”,加快智能制造、5G等重点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生物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等产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毫不放松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一以贯之抓好污染防治政策落实,绝不能因为经济发展牺牲环境保护,绝不能把落后产能纳入复工复产支持清单。切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组织金融机构优化企业服务,紧要关头绝不允许压贷、抽贷、断贷。五要抓好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家门口就业。继续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胡五岳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集中精力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改进工作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求效的良好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