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抗疫,许昌党史在行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全力“战疫”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19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中,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连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做好自身防控和本职工作,指导全市党史部门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是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史部门使命担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及时把《通知》转发给各科室,并制订措施,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同时迅速把《通知》转发给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并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面对疫情,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单位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及时制定《市委党史研究室卫生防疫消杀工作方案》,克服困难、想方设法购买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消毒和防护用品,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要求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时,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室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是认真开展健康排查。组织专人对全体干部职工逐一排查,第一时间掌握其是否去过武汉、是否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身边是否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家庭成员或个人是否有发热、咳嗽症状等情况,并安排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同志居家隔离,远程办公,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坚持防疫“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疫情排查实行动态管理,每天上午9点前把排查情况上报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五是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及时收集广大干部群众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的主要做法、典型案例、成效和经验等,编撰疫情防控大事记;在许昌党史网开辟“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专栏,及时转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全面记录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的感人故事,汇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能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