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抗疫,许昌党史在行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行动,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初心、彰显党员本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市委党史研究室卫生消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委党史研究室卫生防疫消杀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室务会,安排部署,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在室微信工作群发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疫情期间机关单位保密须知》等,广泛宣传引导,号召职工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要教育、督促家人、亲属落实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做好排查防控。安排专人对全室干部职工逐一排查,第一时间掌握是否去过武汉、是否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身边是否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家庭成员或个人是否有发热等症状。安排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同志居家隔离,远程办公,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发挥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防控疫情。党员们积极协助所在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忙张贴公告、劝阻无关人员进入小区,在业主微信群宣传病毒预防相关知识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