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史部门使命担当的通知

时间:2020-02-13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转发《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史部门使命担当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各科:

  现将《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史部门使命担当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2月11日

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史部门使命担当的通知

各省辖市委党史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作用,结合我省党史工作实际,提出以下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严格严密防控,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扛牢防控工作责任,细化防控工作举措,落实防控工作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狠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自觉服从统一指挥,坚决执行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大考验中擦亮党员身份、展现使命担当。

  三、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优势。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党史工作的根本任务。各级党史部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应有作用。一要树立即时存史意识,组织编写党领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事记,开展专题资料征编,全面记录党的决策部署,记录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的生动实践。二要研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撰写专题文章,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一批专题成果。三要加强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在党史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制作微视频,编辑专题画册等,宣传党的领导,宣传先进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各地党史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及时报送省委党史研究室。

                                                                                                                                                                                                         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2月10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