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故事 > 历史故事汇

不做“红墙里的贵族

时间:2022-09-03  来源:  作者:

  有一天,刘伯承带着子女去参观中山陵,到了那里才知道园区因故不能接待参观者。刘伯承正准备返回时,中山陵的负责干部赶来邀请他们进入参观,但他一口回绝。回家的路上,刘伯承对子女说:“爸爸虽然是个高级干部,但和普通工作人员一样,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因此也应该按规定办事,不能搞特殊化。”

  刘伯承还对子女下农村参加劳动、接受教育十分支持。他经常说,“干部子弟生活优裕,如果长期脱离群众,将会养成资产阶级意识。”

  1964年,刘伯承的小女儿刘弥群在北京航空航天学院读书,适逢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在农村开展,大学生需到农村参加8个月的“社教”活动。刘伯承知道后非常支持刘弥群参加,并语重心长地对她说:“下农村是好事,不要让人说我们是‘红墙里的贵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