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简介

内设科室简介

时间:2023-01-01  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内设科室简介
(一)综合科。主要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管理服务和机关党群工作。承担文秘、机要、档案、保密、行政后勤、离退休人员服务、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财务等工作。
(二)第一研究科。主要负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时代许昌党史研究;跟踪研究许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进程;征集、整理、编纂党的这两个时期的许昌党史重要文献资料、重要党史人物的传记资料和口述资料;负责《中共许昌市委执政纪事》(年编)编纂工作,编辑许昌党史大事记(月记);编写这两个时期的党史基本著作,开展党的理论和历史专题研究,编写编年史、专门史等其他党史著作;承担党史咨询和业务指导工作。
(三)第二研究科。主要负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许昌党史研究;征集、整理、编纂这两个时期的许昌党史重要文献资料、重要党史人物的传记资料和口述资料;编写这两个时期的党史基本著作,开展党的理论和历史专题研究,编写编年史、专门史等其他党史著作;承担党史咨询和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党史科研管理工作。
(四)第三研究科。主要负责《许昌市志》编纂方案拟订,组织、指导市直单位及有关部门共同完成《许昌市志》编纂出版;指导市直单位和有关部门开展全市性行业志(史)、部门志(史)、专业志(史)等非综合性史志资料的编纂整理;开展史志理论、地情调查研究;指导县(市、区)修史修志工作,拟订修史修志业务规范,协助审查验收县(市、区)综合性志稿、史稿。指导乡(镇)村史志编修业务;承担有关地方史志学会、研究会管理服务工作。
(五)第四研究科。主要负责《许昌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指导县(市、区)综合年鉴的编纂工作,拟订全市综合年鉴编纂业务规范;负责编辑《许昌大事月报》。开展年鉴理论研究。
(六)第五研究科。主要负责地情资料的调查、收集、管理、编研和开发利用工作;负责旧志和历史文献的搜集、整理、研究工作;利用旧志、家谱等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担党史和史志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党史和史志文献资料和编研成果数字化转换、党史和史志文献资料及图书报刊发行、管理、利用工作,承担许昌党史文献和市情资料库的建设与管理,提供党史和史志资料服务;指导县(市、区)地方志馆、村史馆建设与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