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3  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3月22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民生同志主持,室主任郭汶青同志、副主任刘文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照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民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征求意见情况,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全面查找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全体党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按照程序,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和测评。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对各自查摆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主动认领,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抓深抓实,做到真改、实改。要突出成果转化这个根本。树牢“党建+党史方志”理念,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持续找准找实切入点、着力点,发挥好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指导作用。以清廉机关创建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纪律执行,注重团结协作,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持续强素质、提能力、上水平,严格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为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