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战役故事

冲破冰封 强渡清川江

时间:2020-10-12  来源:  作者:

  第二次战役中,志愿军在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上,谱写了一部破冰涉水、强渡清川江的壮丽乐章。

  清川江是一个重要珠军事要塞,宽300多米,水深1.45米。此江被敌人称为“麦克阿瑟”防线,他们企图以这条不封冰的涛涛江水来防御志愿军对其的追击。1950年11月25日17时,志愿军西线部队向敌人发起了全线反击。志愿军第40军第359团以4个突击连执行强渡清川江,切断新兴洞、球场之间敌人联系的任务,保障本军第118师在新兴洞歼击美军第2师主力的作战。突击连在炮火的掩护下,于20时30分在新兴洞西南球场以北强渡清川江。

  冬日的清川江寒风凛冽,零下20多度的严寒使江边上结出了冰层。志愿军勇士们经过20多里的跑步前进,浑身冒着热气,汗水浸湿了棉衣棉裤,猛然间踏破冰冻的江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