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战役故事

攻打鸡鸣山

时间:2020-10-12  来源:  作者:

  1951年4月22日,为粉碎美军企图将战线推进到“三八线”及其以北地区,并在朝鲜半岛蜂腰部建立新线的计划,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五次战役打响。到4月28日战役的第一阶段结束,位于战线西部的“联合国军”主力被迫退守汉城及北汉江、昭阳江南岸。5月中旬,志愿军和人民军经过调整部署,于16日向敌军发起猛烈进攻,战役进入第二阶段。志愿军第27军81师242团8连,奉命攻打鸡鸣山。

  连长于喜田在营里接受任务后,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就急匆匆地赶回连里。

  鸡鸣山距敌主阵地约10公里,鸡鸣山后是一条通往扬口的公路,公路的另一侧是敌人的主阵地。拿下鸡鸣山,大部队便可以直插敌阵,攻打鸡鸣山便成了战役进程的关键一步。对战役的胜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对鸡鸣山地区的侦察,鸡鸣山由三个山峰组成,地势险要,易守难攻。经过支委会的研究,作出如下战斗部署:先由于连长带领第3排攻占第一个山峰,攻下后兵分两路,一路由于连长带领三排向第二个山峰攻击,一路由副连长黄仁德带领1排直插鸡鸣山主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