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传记 > 莲城英杰

矢志不渝 坚贞不屈:杨松柏

时间:2020-04-09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杨松柏烈士

  杨松柏(1901—1933),河南固始人。1926年考入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4月,杨松柏被派到许昌任中共许昌中心县委常委。他在叶县发动农民运动,并成立了由2000多名农民组成的“光蛋会”,开展抗捐、抗税、分粮等斗争。1933年1月,中央在中共许昌中心县委的基础上建立了中共河南省工作委员会,杨松柏任巡视员,并立刻奔赴豫中、豫西等地整顿、恢复党团组织,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红五月”斗争。5月结束豫西巡视工作后,在许昌被捕。狱中敌人虽威逼利诱,但杨松柏刚强不屈、据理抗争。1933年秋被杀害于开封北门外,时年32岁。


许昌中心县委、省工委(县许昌市七一路28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