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传记 > 莲城英杰

初心不改 虽远不怠:李友三

时间:2020-01-13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李友三(1905—1963),河南长葛人。1921年考入开封留学欧美预备学校,与霍树中等人利用假期返乡机会,宣传进步思想,发展党的组织。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中共长葛县委建立,李友三为委员,办公地点设在他的家里。11月为了反击国民党“清党”,霍树中、李友三等人组织党员在官亭与和尚桥之间破坏铁路、割电线,配合全国各地大规模的武装暴动。1927年霍树中被逮捕后,他到处奔走,并以全家人的性命担保,使得霍树中获释。1928年因组织长葛党员和农民参加司堂农民暴动被捕。他在狱中遭到严重摧残,身体落下病根。出狱后与党组织失去联系,靠薄田度日。全国解放后,他找到组织,带病组织农会,参加剿匪反霸、土改等工作。1963年2月18日病逝,终年58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