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袖足迹

李金华视察许昌

时间:2019-11-27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2011年11月5日至6日,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的陪同下视察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李亚、张国晖、石克生等陪同视察。

  李金华一行首先来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视察中,李金华边参观、边询问,认真了解许昌的历史文化、城市沿革和近年来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市委书记李亚一一作了介绍。在介绍许昌的城镇化规划体系时,李亚说,近年来,许昌确立了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径,按照“带状城市、组团布局、向心发展、城乡统筹”的总体思路和“一中心、五组团”的城镇化空间布局,致力打造“带状、组团、中轴、统筹”的城镇化特色。目前,许昌市全域范围内正在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十二五”期间许昌将着力推进一中心、五组团、30个中心镇区和300个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听说许昌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坚持多策并举,积极探索以村企共建、用好政策性资金、打捆使用涉农资金等办法解决建设资金问题时,李金华表示赞许。李金华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资金来源问题很关键,打捆使用涉农资金是一个好办法。在听取了鹿鸣湖体育公园的规划介绍后,李金华指出,建设大型文体设施时要尽量做到多功能,充分考虑其利用率;同时要注重发展群众性体育设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锻炼身体、强健身体的需求。在参观零距离换乘中心、7公里的城市中轴、城市总体沙盘、宜居家园规划时,李金华称赞这些规划很漂亮,并指出,要通过各种途径让百姓了解这些规划、了解今后城市的发展走向,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更好地投身城市建设和发展。参观后,李金华提笔写下了“智慧许昌、和谐许昌”八个字。

  在许继集团展厅,从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到无人值守变电站,从大电网到微电网、家庭智能电网,从干式变压器到高效智能工业配用电节电设备、风力发电机组,李金华一路看来,认真询问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高新技术研发情况、市场占领情况等。当得知许继在特高压输电、智能变电站、配网自动化等技术研究和重大装备国产化领域,打破了国外电气巨头技术垄断,连创10多项世界第一时,李金华说:“这些都是高科技啊,许继不愧是河南的宝贝,我相信你们的发展很有前景!”当听到国际上拥有特高压直流输电成套技术的企业只有四家、许继集团是其中一家时,李金华说,这说明我们中国在这一领域是有话语权的。在看到许继在太阳能、风能利用上取得的成绩后,李金华说,希望你们通过努力在绿色能源发展上取得更大进展,为电力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多年来,许继集团坚持以抢占“技术制高点、市场空白点”为发展方向,在电力装备业领域创造了多项中国乃至世界第一的先进技术,具有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李金华勉励许继集团,电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越来越重要,实力决定了你们在中国、在世界上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在禹州市神垕镇,李金华参加了荣昌钧窑开窑仪式,体验了钧瓷“窑火凝珍、求珍去凡”的制瓷之道,领略了钧瓷艺术的独特魅力。视察结束后,李金华一行离开许昌。

  (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张钊 整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