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百年看许昌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文稿

时间:2021-05-26  来源:长葛市老城镇  作者:长葛市老城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总结辉煌成就。老城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到实处、走在前列”的十六字总体战略要求。以党的建设工作为引领,积极推行“党建+”工作思路,紧扣建设现代化城市中心镇定位,不断提升镇域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布局调整,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我镇中心工作稳步开展,努力实现老城向经济强镇、宜居新镇、生态大镇的目标迈进,竭力谱写出彩老城、老城出彩的多彩绚丽新篇章。

  1921年7月23日-31日,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全国各界在毛泽东、陈独秀、董必武等革命先驱的领导下,各地共产党员如春笋破竹之势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1924年许昌市第一党组织创始人霍树中带领开封留学欧美预备学校的孟炳昌、李友三、黄梅岭等人回到长葛,并在老城镇蚕桑学堂宣传进步思想,传播马列主义,积极发展进步青年入党,并建立了许昌最早的党组织--中共长葛党小组。在此基础上长葛建立了中共长葛县支部委员会,中共长葛县委员会,完成了党组织在长葛建设的“三级跳”。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长葛革命斗争迅速形成了“燎原之势”。

  1938年7月,重新建立中共长葛支部委员会。9月,建立六个基层党支部,老城有县中学党支部、西关党支部、尹家堂设立党支部等。这一时期,各支部在中共长葛县委领导下,积极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大力宣传,并组建“长葛县旅外同学会”、“中学话剧团”、“民族解放先锋队”、“溢水寨抗日救亡协会”、“抗日游击队”等7个群团组织,为抗日救亡做出了积极贡献。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原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积极开展仍坚持斗争,一直坚持到1946年8月。1948年12月1日,中国长葛县委、长葛县人民民主政府成立。

  第一节

  党的基层组织发展

  解放后的1950年,长葛县委增设城关(今老城)区委。全县建立20个乡党委,老城境内建城关乡党委、双庙乡党委。直到1960年,长葛县城整体向西搬迁,老城保留乡镇建制,1983年12月,老城人民公社党委改为老城乡党委。在党委的领导下先后成立26个大队党支部。1985年,老城镇撤乡改镇沿袭至今,在老城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先后成立29个村社区党支部,成立众兴钢圈、龙兴科技、帝锦纺织、中促公司、通用机械、邑源乳业6个企业党支部。至2020年 老城镇党委共下属45个党支部(其中:农村(社区)支部31个,企业支部8个,镇直部门支部4个,机关支部1个,经委支部1个);党员数2020人,其中预备党员31人。

  老城镇党组织在各个历史时期,开展了党的组织活动,发展新党员,加强了党的基本路线教育,使全体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委一班人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转变干部作风, 认真组织各项思想教育活动,加强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带领全镇人民发展经济,齐心协力奔小康。

  第二节

  党员代表大会

  老城镇自实行党员代表大会制度至2006年每三年换届一次,2006年以后每五年换届一次,到2020年共召开过13次党员代表大会,各次大会通过总结本届党委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成员。

  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间不详。

  中共老城公社第二次代表大会于1972年2月6日,老城人民公社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中共老城人民公社第二届委员会。书记1人、副书记3人。

  中共老城公社第三次代表大会1980年5月3日召开,选举产生了老城公社第三届委员会。书记1人、副书记3人。

  中共老城镇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986年1月召开,选举产生了老城镇第四届委员会。书记1人、副书记3人、纪委书记1人、委员4人。

  中共老城镇第五次代表大会于1989年8月28日在乡礼堂召开,会议历时1天,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79名,下派代表1名 ,列席人员20名,特邀代表4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党委委员9人、纪委委员5人。同日,在召开的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书记1人、副书记3人、委员5人;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书记1人。

  中共老城镇第六次代表大会于1992年9月20日在乡礼堂召开,会议历时1天。参加会议正式代表112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党委委员11人、纪委委员5人。同日,召开党委第六届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1人、副书记4人、委员6人;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1人。

  中共老城镇第七次代表大会于1995年12月31日在镇礼堂召开,会议历时1天。参加会议正式代表118名。会议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党委和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11人和纪委委员5人。同日,召开党委、纪委七届一次会议,选出书记1人、副书记4人;选出纪委书记1人。

  中共老城镇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998年12月28日在镇礼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16名。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党委和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党委委员9人,纪委委员5人。同日,在党委、纪委八届一次会议上,选出书记1人、副书记4人、委员4人;选出纪委书记1人、副书记1人。

  中共老城镇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02年3月26日在镇礼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15名。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党委、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出第九届党委委员7名,纪委委员5名。同日,在召开的党委、纪委九届一次会议上,选出书记1人,副书记3人;纪委书记1人。

  中共镇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06年3月26日在镇礼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15名。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党委、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出党委委员7名,纪委委员3名。同日,在召开党委、纪委十届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出书记1人,副书记2人 ;纪委书记1人。

  中共老城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1年4月18日在镇礼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10名。会议听取审议了上一届党委、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党委委员7 名、纪委委员5名。同日,在召开党委、纪委十一届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出书记1名、副书记2名;纪委书记1名。

  中共老城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5月18日在镇礼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10名。会议听取审议了上一届党委、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党委委员7名、纪委委员5名。同日,在召开党委、纪委十二届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出书记1名、副书记2名;纪委书记1名。

  中共老城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8月9日在镇礼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69名。会议听取审议了上一届党委、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党委委员7 名、纪委委员5 名。同日,在召开党委、纪委十三届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出书记1名、副书记2名;纪委书记1名。

  第三节

  党的工作

  (一)党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1957—1966)。这一时期,广大党员工作积极,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指导方针上的“左”的思想,使党员教育也出现了一些错误。误导党员表现出极左现象,破坏了党的民主作风和实事求是作风。

  “文化大革命”时期(1966年5月—1976年10月)十年“文化大革命”,党的组织陷入瘫痪,党内生活遭到破坏,党员教育误入歧途。

  中共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1978年后) 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后,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拨乱反正措施,修改《党章》,制定《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新形势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列为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1981年起,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每年评比一次。

  全面建设新农村时期(2000年后)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2005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2014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开展向燕振昌同志学习和“三严三实”活动。2016年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2017年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党员管理

。1988年,开展“党员联系户”活动,联户内容是:计划生育、法制宣传、民事调解、中心任务、科技普及、政策宣传、种养殖计划等。1989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1991年开展党性原则教育,党员“上一个项目,创万元产值,争当小康路上带头人”活动;1994年,推进网络建设,实施党员电化教育;1995年,开展向孔繁森学习活动,争当孔繁森式的好党员、好干部。2008年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2013年开展“社会正能量”评选和2013年优秀党员评选活动。2017年开展市、镇、村三级“燕振昌式好党员”评选。

(三)组织建设。

1988—1989年对村党支部进行分类,分出一类支部12个,二类支部16个,三类支部6个。 对二类支部进行整顿,提高,完善各种制度;对三类支部进行调整、整顿,让年青有为、致富能人的党员充实为支部成员。同时要求各村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1992年派工作组驻“小康型”和“转换型”村,帮助好的村发展经济,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帮助“转换型”村上台阶,变面貌。先后有6个村在工作组的帮助下,改变了村里的落后面貌。1995年,按照“五个好”标准,整顿基层党支部,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1997—1998年在镇干部中评选好公仆,农村党员中评选科技致富带头人活动和学习吴金印,争当优秀乡镇干部、好党员活动;1999—2001年在村级开展“三级联创”活动,参与“双学双促”活动。2003年开展“十百千”建设功臣评选活动;2006年开展文明乡镇创建活动;2009年在村级党支部推行外地“4+2”工作法经验;2013年开展“五先争创”和“双述双评”活动。2017年至2020年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市镇下派村第一书记,助力村党支部开展工作。在农村党组织中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教育,开展“一编三定”,注重党员作用的发挥。

(四)党员发展及党费收缴。

自1960年建立老城人民公社,发展党员主要以政治条件和工作成绩为主,1983年后,乡党委发展党员的条件有重大调整,把发展的重点放在有知识,有经济头脑,勤劳致富的农村青壮年上。实施三步走,即:依据个人申请,各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镇党委对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一年后根据表现确定为入党候选人;候选人经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表决通过后,履行预备党员申报手续,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后成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一年预备期,一年后经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表决通过成为正式党员。1990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下发,对发展党员程序进行了规范;1998年,实行发展党员责任制;2000年,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和责任追究制。镇党委每年发展预备党员,至2020年全镇共有正式党员2020名、预备党员31名。

  按照《党章》规定,所有党员应交纳党费,每月缴纳一次。缴纳标准:农村党员每人每月缴纳2元,村委干部每人每月10元,支部书记每月12元;工作人员按本人工资总额的(0.5-1%)缴纳。特殊情况的可一季度缴纳一次。超过半年不缴纳的,按自动退党处理,取消党员资格。

  2010年历年来发展预备党员数、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数如下:

年份 发展党员数 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数
2010 48 56
2011 30 90
2012 73 140
2013 24  
2014 36 107
2015 31  
2016 31 99
2017 58 80
2018 26  
2019 27  

第四节

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纪委)成立于1986年第四次中共老城乡党员代表大会,同党委同步换届选举至2016年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每次选举共选出纪委委员5名,委员中产生纪委书记1名。1993年5月,纪委与监察部门合署办公。

  纪检监察工作

一、党纪知识学习宣传教育。

自1987年起,乡纪委每年都集中进行一次党风党纪学习活动,1996年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全国党纪政纪条规知识竞赛”活动;1997年,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1999年,开展党员干部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三讲”教育活动。近年来,老城镇坚持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治本之举,于每年初制定廉政学习教育计划,把各村各单位廉政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范畴,先后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电教片、党委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七一大型表彰等。

二、典型教育。

20世纪90年代开展向焦裕禄、孔繁森、吴金印、张有年等党的好干部、好党员学习活动,还把全国发生的贪腐大案,通过看录像,通过本地伏案人员讲述,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2015年,许昌市委、长葛市委、老城镇党委发出开展《向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决定》。组织到燕振昌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听取燕振昌事迹报告会,观看《燕振昌》戏曲等多种形式,不断学习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同时,通过电脑网络,创建了政务微博及廉政网评,及时对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网络评论。

三、制度规范。

2012年3月4日,全体班子成员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研究《老城镇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实施意见草案》,《老城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草案》。把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四、阳光党务政务。

严格按照市纪委有关规定实施,镇村两级统一制作了“三务公开”版面,对财务收支、党员发展、计划生育、惠农政策落实、征用土地和宅基地审批、农民负担等十项重点内容进行公开,镇纪委对每季度公开事项及时进行拍照保存。近年来,通过阳光党务政务工作的开展,各项重大决策均能够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得到了明显提高。

五、层层传递压力,严肃问责考核。

2015年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完善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坚持好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和村级“双述双评”考核机制,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13名违纪党员给予处理,有效地严肃了党风党纪,实现了作风建设的常态长效;2016年层层传导压力,大力开展督查,坚决纠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慢、差、耗、庸、懒”等不良风气,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通过廉政党课,廉政文化墙建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

六、信访举报

。1998年制定《乡镇纪委监察信访工作目标管理实施细则》镇纪委落实领导接待日,信访人员专职专责等制度。健全信访网络。镇纪委有专人负责,村党支部有人兼管,建起市、乡(镇)、村三级信访接待网络。每年进行检查评比,表彰先进,督促后进。

第五节

政协工作

1987年12月,老城镇成立政协联络组。1991年1月根据长葛市政协的部署和要求,老城镇政协联络组改为政协老城镇工作委员会,简称“工联委”。1992年9月设专职统战委员,负责全乡统战工作和政协联络工作;2005年乡镇机构改革,统战、政协工作由镇党委委员兼任。老城镇现有市级以上政协委员86人,积极参政议政,对政府工作提出中肯意见,共提出各种提案230余件。

统战工作

在市委统战部和镇党委的直接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统战工作的工作要求,其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协助市主管部门做好本镇侨务工作、宗教工作和对台事务工作;二是向市政协推荐政协委员代表人选,并做好联络工作和政协会议期间的提案工作;三是做好本镇个体劳动者协会、工商联合会的换届选举和工作监督,四是做好党外人士后备干部的培养、推荐工作;五是引导、调动本镇政协委员、党外一切积极因素,为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作出贡献。

老干部工作

老城镇在建立老城人民公社时就有专人负责老干部工作。1984年成立老干部工作室,它是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成立的由离退休干部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组织,是党委联系离退休干部的桥梁和纽带。老干部发挥余热,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1985年老城镇教育中心建立老教工作室,它是在市教育工会、镇教育中心领导下的离退休教育工作者自愿参加的群众性团体。他们经常到学校督导教学工作,为学生作热爱党、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做“四有”新人等教育报告。

第六节 党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开展

  1961年,解散公共食堂,向农户预借每人3分地,让农民生产自救,度过自然灾害,到1962年10月取得明显效果。

  1972—1975年,开展批林整风运动。同时逐步恢复生产,开展农田基本建设工作,粮食产量逐步增长。

  1979年初,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共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学习和讨论。逐步为“冤假错案”平反,为地主、富农和坏分子摘帽子;逐步在全公社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1984年底全部实施。

  1993年:农村党员“上一个项目、创万元产值、争当小康路上带头人”活动。村级党组织争创先进党支部“两带一创”活动。

  2000年:开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两加强一确保”活动。

  2001年,开展“三级联创”活动(创建五好县委、五好党委、五好党支部)。

  2002年,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

  2006年,开展“文明乡镇”创建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9年,开展推行“4十2”工作法活动。

  2013年,开展“五先争创”和“双述双评”活动。

  2014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5年,一是党的好干部燕振昌同志因突发心梗 ,于2014年12月12日去世。燕振昌同志逝世后,2015年1月13日,中共长葛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燕振昌同志学习的决定》,许昌市、长葛市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写出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以燕振昌同志为榜样,扎实工作,服务百姓,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党的宗旨,开拓进取,为老城镇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切。

  2019年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镇严格按照长葛市委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既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结合我镇实际,继续加强学习,常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努力推动老城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7年至2020年,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在全镇农村建立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四帮一联”制度,(帮摸清底数、帮政策落实、帮生产生活、帮环境整治,每周联系一次贫困户)凝聚农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一是明确党员责任。建立党员个人联系帮扶台账,发放“党员联系帮扶连心卡”,明确帮扶责任,制定帮扶措施,着力提升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的责任意识。二是精细帮扶措施。通过“爱心超市”积分管理,支持党员致富能手向贫困户传授或帮助掌握就业技能或实用技术,动员党员企业主设置“爱心公益”岗位,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工作改善生活,正确引导贫困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增强脱贫信心,树立扶志、扶智导向。

  推广实施“一编三定”工作法,实现聚力聚焦精准扶贫。将“一编三定”工作法融入精准扶贫,把致富能力强的党员编入“服务发展岗”,把帮扶意愿强的党员编入增设的“精准扶贫岗”,通过党员积分量化管理考核指标,特别是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考核指标进行督促,通过每季度的市、镇、村三级“燕振昌式好党员”评选进行激励,努力激发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聚焦精准扶贫、聚焦致富带富、聚焦联系帮扶的内生力量。

第七节 党建引领,促各项事业发展

(一)党旗下发展壮大的机械及工业万马奔腾景象: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奔马车”的广告语曾红遍大江南北。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在党的领导下,长葛老城大力发展经济。“1978年,为了打场省力、增效,一些聪明的生产队员焊接了一个铁架子,上面放着一台柴油机,用来带动石磙碾场。”姜新民说。

  1980年,社办企业召集有知识、懂经营的精干人员脱离农业生产,从事工业生产,办起了皮件厂、铸造厂。1983年,一些精干人员到安徽考察市场。奔马机器厂在生产犁、锄头等锻造产品的基础上,开始研发制造适应农村生产、生活的动力三轮车,第一年就生产了300辆。长葛本地人非常看好这个商机,还将生产好的三轮车用大货车运到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地,并在当地设销售点。几十辆农用三轮车几天就能卖完。因满足不了生产需要,奔马机器厂先搬迁至长葛市人民路北立交桥附近,又搬迁到人民路北段。1995年,长葛老城的经济发展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成规模的机械厂就有110家,带“马”字的商标有奔马、真马、俊马、乐马、华马、金马等十几个。

  长葛奔马机器厂是国家首批目录内定点生产农用运输车的骨干企业,为我国“三农”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1994年,奔马三轮车“跑”遍全国,该厂的企业产值、人均利税等经济指标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当时,长葛曾有1400多家企业为奔马机器厂加工配件。1991年2月26日,长葛奔马机器厂成为河南省工业战线“十面红旗”之一。2000年,长葛市生产三轮车的厂家有106家,全市年产农用三轮车78000辆。

  2002年,长葛奔马机器厂被森源集团重组。经过不断转型升级,奔马机器厂已告别农用三轮车生产,向特种车辆和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在改革大潮中纵横驰骋的“奔马”再次走向全国各地。

全力服务产业集聚区项目顺利实施

(二)。老城镇以党建为引领,确立“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党建+”工作某事,近年来,我镇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1513”城镇战略布局总体思路,围绕服务空港发展,快速融入长葛空港产业新城。切实维护好郑许城际铁路建设、郑许快速通道扩宽及绿化等项目施工环境,做好长社路引线改造提升、北扩区1100亩征地、徐庶大道西扩绿化项目、龙凤湖、葛湖、双洎河湿地公园、众品路建设、森源三期、黄河科技园等新区项目的土地征收(租用)、附属物拆迁清表及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在此过程中,辘轳湾、前白、打绳赵、西黄庄、谷庄、李庄、头堡等村干部夜以继日,不辞劳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顺利保障各个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为提升全市对外形象,推进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开展展示了老城速度。

(三)提升党建服务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我镇党委积极推进党建阵地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累计投资近1000万元,对31个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进行打造,目前已有18个村(社区)达到“三有五中心”标准,辘轳湾、盛亚、耿庄等三个社区创建了城市化社区建设标杆。与此同时,积极与森源环境公司合作,在全镇配备环卫工人168人侧挂桶垃圾清运车8辆,洒水车4辆,机扫车1辆,对各村垃圾进行统一清运管理。增加配置1700个240L分类垃圾桶、2400个分类垃圾桶和45辆电动垃圾收集车,保障垃圾清运工作顺利开展。综合执法大队、城管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十乱”整治,坚决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摊点。于此同时,积极推进“一路、一环、多亮点”打造,完成镇区一号路、五号路、前进路、人民路、蚕桑路等道路美化亮化提升,稳步推进槐树陈农贸市场建设,规范和平集贸市场的规范经营,完成大赵庄投资300万、陈尧投资300万的美丽乡村项目建设项目,户厕改造年前完成4000户,目全镇已完成6400户达到总任务的85%,为老城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对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前列的辘轳湾、马庄、耿庄、岗张、圪塔庙、东关、陈尧、谷庄、台庙、三里张等村,要持续加大投入,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相对薄弱的村要迎头赶上,努力为老城镇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四)以提升党建服务,推进西黄庄社区阳光拆迁。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建立党员联系帮扶制度,全力促进西黄庄棚改顺利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强化党员棚改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依法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认真开展入户丈量、信息汇总、房屋评估工作。全面完成256户的拆迁协议的签订和253户房屋的拆迁补偿工作,实现协议签约256户,签约率98%。顺利推进渣土清理、土地收储和龙凤湖建设。

(五)以基层党支部为群众第一防线,坚决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我镇牢牢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二字方针,在全镇推行“四个三”工作法,强化党建引领,注重精准施策,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共630余人参与防控工作,全镇30个行政村(社区)设立检测点,设置党员先锋岗,为群众织牢防控防疫网,保证了疫情期间零病例增长,在此期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付诸行动,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落实“三抓机制”(抓政策落实、抓疫情防控、抓问题解决),推进企业复产复工,1至4月,开复工253个,开复工率99.1%,完成投资1.8亿元,带动全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老城镇将持续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的坚强堡垒。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投入,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着力依托“学习强国APP” 、许昌第一党组织旧址教育基地等平台,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健全完善村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激励保障、管理监督等机制,管好用好“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农村发展的能力。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深入推进“党建+”服务品牌全覆盖工程,引导党员干部在特色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中心工作开展等方面建功立业,真正将基层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新时代发展的精美画卷已经展开,目标催人奋进,形势时不我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长葛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全力推动老城镇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许昌前列,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