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生态环保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时间:2021-10-18  来源:  作者:

  9月28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对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信访安全稳定、10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楚雷、董留民、汤超、张巍巍列席。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市委领导班子的职务调整和工作分工已正式到位。希望大家带头“把风气搞正、把工作做精、把纪律守严、把形象树好”,在对党绝对忠诚、深化改革创新、练就高强本领、践行为民宗旨、推动工作落实、树立良好形象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珍视团结、合作共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画好同心圆、不搞小圈子,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尤其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良好局面。要忠诚履职、敢于担责,认真落实常委分工负责制,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全面负起责任、负起全面责任,取消过渡期、压缩磨合期、加快融合期,推动工作迅速展开。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结合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各位市委常委带头躬身入局、务实创新,带动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创新创业,推动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要严以律己、公道正派,带头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好的风气和形象树立起来。

  会议传达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精神,并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紧盯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工作,全面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彻底,着力补齐环境保护短板,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在研究我市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抓好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维护许昌大局和谐稳定。国庆假期临近,要过节不忘学习、不忘发展、不忘安全、不忘防疫、不忘值班,确保平安过节。

  会议听取了10月份市四大班子重点工作安排,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分解目标任务,把宏伟蓝图转化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认真开展“回头看”,对照重点指标,抓紧查漏补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用心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着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全力抓好“三秋”生产,持续抓实秸秆禁烧,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切实加强谋划对接,围绕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着力打造“五个强市”,抓紧研究制定“1+5”工作方案,确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许昌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结对帮扶淅川县、《许昌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机构改革方案》等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