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中共许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一次全会

选举产生了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和副书记 方婷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10-18  来源:  作者: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方婷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35名市纪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选举结果经市委八届一次全会通过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方婷在市纪委一次全会上,就加强新一届市纪委自身建设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敢于斗争、敢于碰硬、铁面执纪。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加强政治监督。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坚持主业主责,坚定不移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始终扛稳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发挥好协助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好监督专责,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高效。要始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把监督保障执行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监督执纪执法的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纪检监察重点课题,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找出破解难题的方法措施,真正把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三要坚持团结合作,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讲规矩、明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的常委分工负责制,坚持和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要讲担当、负责任。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担当,在保障中心服务大局上担当,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担当,在营造干事环境上担当。要讲团结、顾大局。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注重凝聚共识,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立足团结帮助,班子成员之间要和谐共事、合力谋事、齐心干事,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好同志,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好同事,生活上互相关心的好战友。

  四要坚持刀刃向内,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依法履职、秉公用权,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进监督、防治腐败。要心存敬畏、守好底线,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主动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家风建设,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