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8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通过)
时间:2021-10-18  来源:  作者: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史根治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报告绘就了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认为,报告阐明的主题对凝聚全市力量、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组织和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大会充分肯定了七届市委的工作,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七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市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综合实力实现跃升,产业结构日趋优化,改革开放成果丰硕,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许昌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大会同意报告对我市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判断。当前,我市正处在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立足许昌自身实际,既前瞻30年想问题、作决策,谋划好长远发展,又立足“十四五”抓推进、抓落实,努力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两个确保”,落细落实“十大战略”,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着力打造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城乡融合实现新突破,生态文明展现新面貌,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取得新提升。

  大会认为,报告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完全符合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完全符合许昌实际和人民群众期盼。要聚焦提质增效,以创新激活发展动力,以制造业挺起发展脊梁,以服务业积蓄发展势能,以开放拓展发展空间,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县域经济筑牢发展底盘,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持统筹协调,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增强基础能力支撑,努力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要突出以人为本,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健康许昌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人民群众高素质。

  大会强调,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统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构建“纵向建体系、横向强功能、持续抓覆盖、一切到支部”的工作格局,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锤炼过硬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铁军”;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工作作风,把担当和作为统一起来、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统一起来,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建设“清廉许昌”,坚持“严”的主基调,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廉政教育体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现代化建设磅礴伟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沿着市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勇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