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党史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二十大 > 出彩许昌

党建引领 未来可期

时间:2022-10-11  来源:  作者:

  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

  经济发展风生水起,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普惠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许昌市委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每个阵地高高飘扬,让红色成为发展最闪亮的底色,巩固提升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书写了恢宏壮丽、浓墨重彩的出彩篇章。

  细细品味许昌党建的举措、成效,我们可以发现有以下三个突出特点:

  一是“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开展的5次集中学习教育中,许昌市既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注重创新载体抓手,因地制宜开展“三问三行”“十破十立十强”等“自选动作”;从率先推行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工作法,到拓展实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再到把“解放思想”融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新,一直贯穿于许昌党建的具体实践之中——10年来,探索形成了一个个叫响全省、全国的许昌党建品牌。

  二是“实”。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选派2737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实现全市107个乡(镇、街道)、2349个村(社区)全覆盖;紧密结合民营经济发达实际,大力推进“两新组织”建设,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和工作覆盖率分别达到98.5%、100%……实效,一直体现在许昌党建的日常工作之中——通过党建引领带动,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难题,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凝聚起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是“硬”。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户外广告整治、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如期完成整治任务;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守住了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金标准”……一系列“硬”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扎实党建筑牢的坚强战斗堡垒,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是许昌党员干部的“标配”——“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确保了“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展望未来,许昌市八次党代会明确将“党建为纲”作为实现宏伟蓝图的“八条路径”之首。这再次印证了许昌市委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在党建引领护航下,许昌“未来可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