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让党旗在非公企业阻击疫情、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3-25  来源:许昌组工  作者:许昌组工

  许昌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动员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复工复产,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发展尽显责任担当。

    一是强化培训提素质,党徽闪耀在一线。

许昌市委组织部一直高度重视对非公企业家的党性教育和素质培训,把非公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坚持每年举办1-2期专题培训。2019年10月,许昌市又建设成立了全省首家非公有制企业学院,突出“党建+经营管理”复合型培训,在强化党性教育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企业家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能力。学院建成后,先后分8期对全市800余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轮训,并承办了河南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非公企业家培训班,培训学员200余名。得益于非公制企业学院的成立和对全市非公企业家的经常性教育培训,疫情发生后,全市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党建引领,依托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多种载体,组织企业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人民防线,与全社会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回馈社会做奉献,关爱传递在一线。

全市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慷慨解囊,将爱心传递到抗击疫情一线。作为许昌本土一家燃气运营企业,中国五洲(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许昌恒达集团捐款200万元,河南嘉戊实业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许昌市住建行业协会捐款160万元,许昌律师协会捐款23万元等。除善款外,各种“许昌牌”物资也在源源不断发往一线。许昌百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将公司生产的价值约50万余元的消毒类产品“碘—聚醇醚溶液”捐赠给武汉市,禹州富田瓷业有限公司捐赠600套卫浴卫生瓷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鄢陵县麦乐佳面业有限公司连夜将10吨面粉捐送至武汉市。

    三是开足马力抓复产,责任担当在一线。

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广大非公企业主动担当责任,在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复工复产,为保障疫情防控、稳定社会供应发挥积极作用。“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接到北京小汤山医院电梯设备供应任务后,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在做好一线工人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复工复产,严把质量关,加班加点生产电梯订单产品,全力保障北京小汤山医院、宁夏银川第四人民医院和唐山市工人医院集团防疫工程建设需要。河南天源(禹州)医药集团在生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对厂区和车间进行消毒;组建党员服务队,对上岗职工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现在,我们每天生产中药量400公斤左右,基本保障了抗疫药品的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河南天源医药集团行政部科长刘占帅说。

  许昌市还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制度,成立9个市级协调服务组,实行全天候、一站式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截至2月25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复工复产1336家,复工率89.4%。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